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刘向阳书记讲授主题教育党课

作者:杨鸿铭 发布时间:2023-05-15 点击数: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加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对党理论知识的学习,2023年5月11日下午,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党委书记刘向阳在航务楼202作了题为《坚持党的全面领导》的专题党课,参与人员为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共60余人。

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是党和国家的根本所在、利益所在。刘向阳书记首先结合党中央重大决策和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领导社会治理及政党作用的重要性,党的领导直接关系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性质、方向和命运。随后,刘书记通过引用党史和中国近现代史,明确要以史为鉴,并充分理解党的领导是全面的、系统的、整体的;如何提高党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促改革的能力;如何做到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最后,刘书记指出,作为青年学生党员要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四个意识”,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担责、为党尽责。

此次专题党课,提升了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的基础政治素养,对“全面坚持党的领导”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与理解。希望学生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能够不忘初心,做到理论与实践相统一,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动摇,成为国家建设的主力军和接班人。




上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教师参加第十届全国再生混凝土暨第六届建筑固废学术交流会 下一条:学工部到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开展调查研究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