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真督实导 同向发力 从严推动主题教育取得实效

——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莅临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座谈指导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6-02 点击数: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供稿)5月31日下午,省委主题教育第十八巡回指导组王巍副组长、陈媚联络员等一行莅临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座谈指导。学校主题教育办公室成员卢良彦同志,学院党委书记刘向阳、院长张劲文、党委副书记朱钧、副院长谢志红及师生党员代表等12人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刘向阳书记首先代表学院党委汇报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并聚焦学院发展实际,从动员部署、理论学习、以上率下、调查研究、推动工作、检视整改等方面阐述主题教育工作开展以来的工作特色亮点及取得成效。并提出下一步工作计划,将以高水平党建赋能高质量人才培养,以高度负责的精神、锲而不舍的劲头,真抓实干、攻坚克难,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新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力争培养出更多高水平的高层次应用型人才。

座谈交流环节中,与会人员纷纷发言,谈体会、讲感悟、说心得、提建议。主要围绕的内容有:一是提出理论学习要联系教科研工作实际、结合差异化、创新工作方式,注重学习与实操相结合,见行见效;二是主题教育成果由学思践悟向党建、业务双融合辐射,使业务工作和主题教育同步推进、同频共振;三是用好全媒体传播矩阵优势,通过各种新媒体平台,让广大师生全员参与,聚焦共享主题教育动态,以学铸魂,把主题教育学习成果转化为做好工作、开创新局的动力。

最后,王巍副组长总结讲话,对学院扎实开展主题教育工作表示肯定,并强调四点内容:一是开展主题教育是当前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需紧扣目标任务谋划部署,凝聚思想共识,精心组织推进;二是防止“两张皮”。坚决反对形式主义、套路化、表面化,以求真务实的精神狠抓各项工作措施落实;三是真抓实干。本次主题教育不划阶段、不分环节,要求把理论学习、调查研究、推动发展、检视整改等贯通起来,有机融合、一体推进;四是加强宣传引导,形成良好氛围。全方位、多维度、多措并举加强主题教育宣传引导,通过内外结合、线上和线下结合等方式,持续营造良好氛围。




上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张劲文院长带队赴广州机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调研 下一条:广州大学吴杨教授应邀到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