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张同生教授应邀到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谢志红 发布时间:2023-05-26 点击数:

2023年5月25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张同生教授应邀在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做了题为《水泥基材硅酸盐料绿色制备与高效应用》的学术报告。

张同生教授入选国家优青、广东省特支计划科技创新青年拔尖人才、广州市珠江科技新星,兼任中国硅酸盐学会固废分会理事、广东省硅酸盐学会常务理事等,主要开展水泥生产污染物控制、高性能与功能建筑材料等基础理论与关键技术研究,承担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国家重点研发计划课题、广东省科技计划项目等国家省部级项目20余项,在行业期刊发表论文80余篇(SCI收录40余篇),申请或授权发明专利40余项。自主研发的低熟料复合水泥、水泥窑烟气催化复合脱硫、高强高透水混凝土等多项技术应用于300多条水泥生产线及工程,产生经济效益近百亿元,环境和社会效益巨大。

讲座中,张教授介绍了水泥窑烟气脱硫与固硫技术、不同强度等级复合水泥的制备方法、透水混凝土骨架结构与性能的量化关系及其技术的工程应用。最后,与会教师与张教授就具体研发技术、制备装置、项目申请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交流。

此次讲座为我院教师科研水平的提升带来了新的启发及动力。




上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支部共建聚合力 携手共进促发展”党建共建交流活动 下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