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我校师生参加第三届中国海洋勘测新丝路高峰论坛

作者: 发布时间:2017-01-08 点击数:

2017年1月6日,航务工程学院余景良院长带领韩玉梅、赵园春、黄维章三位老师和测量协会会员参加了在广州市珠江宾馆举行的由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主办,广东海洋协会、广东海洋发展研究会、中国勘测联合网承办,中国测绘学会海洋测绘专业委员会、广东省测绘学会、武汉大学、中国科学院南海海洋研究所等单位协办的第三届中国海洋勘测新丝路高峰论坛。论坛围绕“新丝路·新探索·新突破”的主题展开,旨在推动我国海洋勘测行业互联互通、共享共赢,促进海洋勘测行业在我国“一带一路”建设与海洋强国战略实施过程中发挥更大作用。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刘经南、金翔龙、张偲, 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理事长王飞,中国海洋工程咨询协会副会长李春先,以及海洋勘测领域的专家学者与金融界代表共同出席本届论坛。论坛由金翔龙院士主持,中国海洋发展研究会理事长王飞致辞。在致辞中指出,论坛要汇集智慧,凝聚力量,为建设海洋强国发展海洋经济贡献力量。中国工程院院士王家耀、刘经南、张偲分别做主题报告,做主题演讲的嘉宾还有武汉大学卫星导航定位技术研究中心施闯主任,交通运输部天津水运工程科学研究院陈松贵博士,深圳前海勤智国际资本管理有限公司汤大杰总裁,中船集团无锡海鹰加科海洋技术有限公司章繁荣副总经理。

论坛期间,举行了中国勘测创客100平台的启动仪式,中国职业教育学会副会长、广东省职业技术教育学会会长李小鲁表示,中国勘测创客100平台作为勘测行业新型的创业创新平台,它的启动不仅响应了党和国家建设科技强国的伟大号召,更为广大创业者提供了施展才能的用武之地,必将有力推动勘测领域的创新

航务工程学院的测量协会成员作为工作人员参与了本次论坛的工作,有条不紊,有礼有序。听取了各位专业人士的发言,受益匪浅。了解到勘测行业未来广阔的发展前景和勘测行业的最新动态。同时也为我们工程专业的学生指明了一个新的就业方向。广东邦鑫勘测科技股有限公司和中国勘测联合网给我们提供的这次宝贵的机会,开拓了视野,进一步深化了校企合作。



上一条:匠心筑梦,创享青春——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BIM算量大赛 下一条:我院院长一行到广州南方测绘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参观交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