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唐强荣副校长一行莅临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调研就业与创新创业

作者:黄兴兴 发布时间:2021-11-03 点击数: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供稿)11月2日下午,唐强荣副校长率创新创业学院相关负责同志一行莅临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调研我院毕业生就业与创新创业开展情况,学院党委刘向阳书记、张劲文院长、党委任志福副书记等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议。

唐强荣副校长在调研中指出,就业是民生之本,毕业生就业工作是学校重要工作之一,学校党委高度重视。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活动,要求我们广大党员干部要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如今我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就是校党委学党史办实事解难题的重要抓手,我们二级学院要尽最大努力帮助学生就业,提高就业质量。

刘向阳书记对今年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的就业情况和毕业相关工作进行了汇报。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2021届毕业生就业率高达到99.38%,2022届毕业生就业相关工作业也在平稳有序推进中。

任志福副书记就本院就业具体情况作了汇报。他指出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历来重视毕业生就业工作,并形成了经验做法:一是精准推送就业信息,对有求职意愿的毕业生进行点对点推送岗位信息,学院每年在九月就积极联络业内相关企业,了解企业用工需求,学院前瞻性地将企业岗位信息推送给毕业生;二是精细开展就业指导,为未就业毕业生讲透讲细相关就业政策,打消学生先就业、快就业的疑虑;三是抓好毕业生就业帮扶制度,学院对未就业学生实行“一生一策”帮扶工作的落实,专业老师全面深度参与,为学生在毕业设计及就业方面提供指导。同时,任副书记指出毕业生群体中存在慢就业、懒就业等问题,部分学生因目前考公、考研就业意愿不强。

创新创业学院吕有届院长就毕业生创新创业相关支持性政策进行了解读,并就刘向阳书记、张劲文院长关心的毕业生就业工作经费使用作了解释。

唐强荣副校长总结道,我们要正视广交大在筹建成长时期的困难和阵痛,虽然在推动我校毕业生就业与创新创业方面还存在不少问题与困难,但学校党委正积极推进管理信息化、现代化,优化管理制度,相信目前毕业生就业方面存在的难题会逐一破解。

唐副校长充分肯定了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就业工作的阶段性成效,并对2022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他强调二级学院一是要强化责任,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形势,深刻理解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二是要紧紧抓住学生离校前、初次就业率统计时间等关键节点,增强就业工作实效性;三是要紧密跟踪社会发展,切实提升人才培养质量,要形成学院、专业、教师、用人单位、家长等多方面联动工作机制,促进学生-院校-企业”三位一体、良性循环,全方位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就业质量。



上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校企合作“订制班”开班了 下一条: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虞将苗教授应邀到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