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虞将苗教授应邀到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作者:谢志红 发布时间:2021-11-02 点击数:

10月28日下午,华南理工大学土木与交通学院虞将苗教授应邀在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三楼会议室做了题为《高韧超薄沥青磨耗层技术的发展与应用》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由副院长谢志红教授主持,全院教师参加。

虞将苗教授主持、参与相关科研项目近100项,发表学术论文60余篇,申请并授权国家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近50余项。相关研究成果形成的高韧超薄沥青磨耗层技术体系,被列入国家交通运输部重大科技创新成果推广项目,已在广东、上海、浙江、澳门等20余个省市和地区得到了大规模推广应用,为该领域的引领型技术。

讲座中,虞教授在分析现有沥青路面磨耗层加铺和特点基础上,详细分享了高韧超薄沥青磨耗层技术,重点分析了该技术的创新点及工艺特色,提出了实现混合料结构与功能同步设计的混合料设计方法。最后,与会教师与虞教授就具体研发技术、铺装装备、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实施等问题进行了热烈互动。

通过此次讲座,各位老师深受启发,为我院教师科研水平的提升带来了新动力。



上一条:唐强荣副校长一行莅临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调研就业与创新创业 下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鲍树峰教授开展题为 《浮泥~流泥地基处理新技术》的学术报告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