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航务工程学院分团委开展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暨学生干部培训会议

作者: 发布时间:2020-12-15 点击数:

12月10日下午,航务工程学院分团委在健兵北400课室开展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议暨学生干部培训会议。此次学习培训会议由分团委书记杨鸿铭主讲,其中专题学习内容2项,学生干部技能培训1项。参与对象为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全体学生干部。

会议第一项,杨鸿铭老师首先对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基本情况、主要内容和公报解读等方面进行介绍,深入分析了全会的重大意义,并结合学生干部的学习和成长等实际情况对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出了阐述,并要求大家要准确理解把握党在经济社会发展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会议第二项,杨老师结合全国学联二十七大会议精神,要求学生干部应主动认识和把握国家的发展规律,发扬斗争精神,树立底线思维,准确识变、科学应变、主动求变、抓住机遇、应对挑战、奋勇前进。

会议第三项,在学生干部技能培训方面,利用榜样典型与朋辈教育模式,学生会主席刘子林上台与大家分享工作经验和当学生干部以来的感悟。随后杨老师结合学院学生特点和活动开展的模式展开论述,从学生干部的成长成才、技能掌握、思想提高和方法养成等方面,要求大家自觉提高自身的身体素质,恪守学生本分、牢记服务宗旨、永葆理想情怀,真正做到从同学中来到同学中去,努力成为一个顾大局、识大体的学生楷模。

   此次会议内容殷实且接地气,老师循循善诱,同学们耳听目视,受益匪浅。相信我院学生干部必能更加坚定信心,提高自身素质,树立远大理想,成为一名有能力、有担当的有为青年。


上一条:航务工程学院召开2021届毕业生助学贷款诚信教育会议 下一条:航务工程学院召开2020级新生入学教育会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