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23 点击数: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供稿)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推进政治理论学习走深走实、入脑入心。5月18日,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党委召开主题教育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新修改的《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会由刘向阳书记主讲,张劲文院长及全院教师参与。

党章记录了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史,反映了党的重大实践成果、理论成果、制度成果,昭示了党的政治主张和组织规矩,是党员加强党性修养、规范思想行为的权威教材,也是不断提升对党的认识的生动读本。刘向阳书记介绍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历次制定、修正和修订的背景、内容和重要意义,重点介绍了党的二十大对党章进行修改的九大要点。刘书记强调,党章的修改充分展示了我们党高度的理论自觉、理论自信和战略定力,每一次修改都反映出我们党对客观实际和客观规律认识上的深化,都是对党的实践经验的最新总结,体现党的实践创新、理论创新、制度创新最新成果,彰显了中国共产党人推陈出新、与时俱进地创造精神。

本次学习会采取领学方式,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读党章,把党章学深悟透,使之真正成为党员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成为指导党的工作、党内活动、党的建设的根本依据。经过本次学习会,使全体教工党员进一步强化对修改《中国共产党章程》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全面准确把握党章修改的重要内容,做到深刻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不断提高政治思想觉悟,更加勤奋扎实做好本职工作,为学院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各自应有的贡献。



上一条:广州大学吴杨教授应邀到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做学术报告 下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组织2023年教职工春游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