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

作者:江森汇 发布时间:2023-03-16 点击数:

202339日,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教工党支部在航务楼310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活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分为五项议程:一是第一议题学习;二是2022年度支部工作总结;三是党员批评与自我批评;四是民主评议党员;五是总结点评。


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关于“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内容。中国式现代化,是中国共产党领导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既有各国现代化的共同特征,更有基于自己国情的中国特色。中国式现代化是人口规模巨大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全体人民共同富裕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物质文明和精神文明相协调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是走和平发展道路的现代化。中国式现代化的本质要求是: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高质量发展,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实现全体人民共同富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创造人类文明新形态。

教工党支部书记江森汇代表支委会做2022年度支部工作总结。一是主要工作落实情况:(一)抓好专题学习,坚定理想信念;(二)夯实党建基础,促进支部建设;(三)开展志愿服务,做好疫情防控。二是存在主要问题和不足:(一)支委会班子的整体工作水平还有待提高,战斗力还有待进一步加强;(二)关心关爱党员不够,主动服务意识不强,组织党员开展活动不多,对如何激发党员活力、充分发挥党员工作积极性方面还缺少有效的办法和具体举措。三是下一步努力方向:(一)在高党建质量上下功夫;(二)在激发工作活力上下功夫;(三)在深化工作成效上下功夫。

全体党员紧密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号召和要求,对照党员义务,全面查找在政治信仰、党员意识、理论学习、能力本领、作用发挥、纪律作风等方面的不足和问题,深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客观公正做出评定。

最后,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刘向阳书记对教工支部的各项工作完成情况作了肯定,并提出以下要求:(一)党员占学院教职工人数75%,在教学、科研等方面多思考、多申报、多发高水平文章,积极发挥引领作用;(二)教师党员要勇于担当,积极参加社区双报到志愿服务活动,多学多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和堡垒作用,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上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开展2023届毕业生合影留念活动 下一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学习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