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土木学院举行2022级新生入学教育和防诈安全教育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07 点击数:

为使我院2022级新生快速适应大学生活,提高我院新生对学校、学院的了解,强化新生的安全意识及疫情防控意识,我院于2022年9月4日下午2点在建兵北101、102召开新生入学教育和防诈安全教育。吴鸿瑞老师,全体助班和2022级全体参加了会议。

本次会议主要从学院概况、疫情防控、安全教育及防诈骗教育四方面为新生进行宣讲。会议开始,新生助班代表为新生简要介绍学院的历史、开设专业、组织结构、实验室资源等基本情况,让新生对学院有基本的了解。

安全重于泰山,目前仍处在疫情防控关键时期,本次会议还为新生讲解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相关注意事项,助班代表带领全体新生共同学习《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学生手册》,增强新生的疫情防控知识。同时,为了保障新生的安全,助班代表为新生详细讲述了用火用电安全、防溺水等相关知识,进一步提高新生的安全意识。

通过再次开展了防诈骗主题教育,利用年级集中宣讲+班级分散学习的方法,充分提高新生防诈骗意识,引导新生注册“穗安防诈”和“国家反诈中心”等进行防诈骗预警。新生们共同签订反诈责任书,纷纷表示已将防诈骗知识牢记于心。通过本次新生入学教育,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相信土木学院2022级的新同学们能够在未来的四年中砥砺前行,珍惜韶华,不负青春!

 


上一条:终于等到你!2022级萌新集结完毕 下一条:暖心!他们在广航的第一天度过自己的生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