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4-08 点击数: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供稿)4月6日下午14:00至15:30,我院党委刘向阳书记在学院310会议室主持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专题会,营造浓厚氛围,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及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相关章节内容。

会上,刘向阳书记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关于《加快实现高水平科技自强自立》等文章作了分享学习,引导全体教职工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并强调,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以强大科技作支撑,以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推动现代化经济体系建设。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是实现人民高品质生活的需要,推出更多涉及民生的科技创新成果,助力解决发展不平衡不充分问题,满足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只有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才能为构建新发展格局、推动高质量发展提供新的成长空间、关键着力点和主要支撑体系,使践行新发展理念的高质量发展更多依靠创新驱动的内涵型增长。

另外,张劲文院长也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辅导读本中关于《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等文章进行了领学。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党的二十大报告首次将“实施科教兴国战略,强化现代化建设人才支撑”作为一个单独部分,充分体现了教育的基础性、战略性地位和作用,并对“加快建设教育强国、科技强国、人才强国”作出全面而系统的部署,为到2035年建成教育强国指明了新的前进方向。我们作为高校的管理者、教师、科研工作者,要立足本职,进一步深刻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真抓实干,为推进学院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教师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进一步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祖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下一条:追寻榜样足迹,凝聚奋进力量——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全体教职工观看《榜样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