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验实习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实验实习 >> 实验中心 >> 正文

工程管理案例教学实验室简介

作者: 发布时间:2018-06-19 点击数:

工程管理案例教学实验室能满足专业教学和中高层次企业职工培训,增加了学生开放的实验场所。本实验室为土木工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专业的学生提供工程造价授课、上机操作实验、课程实验、毕业设计场所。

实验室与广联达公司共同合作,2005年在校企之间搭建了一个崭新的教学平台“广联达工程造价系列软件教学实验室”,开辟了校企双方优势互补、互动发展的新型教学模式。配备安装了“广联达工程计价软件”网络版,包括广联达清单计价模式GBQ4.0、广联达土建算量软件GCL2013广联达钢筋算量GGJ2013软件。

实验室可用于工程预算模拟实验,进行建筑工程定额计价预算和工程清单计价预算的编制。评标辅助系统V4.0、招标书编制软件、广联达询评标软件GXB4.0进行开标、评标,评标软件能够与算量、清单计价软件无缝连接。标书编制软件、评分软件充分满足教学辅助功能。

工程项目管理沙盘模拟实验课程V2.0,针对工程项目管理,能够贯穿整个工程项目管理过程,模拟从工程策划到工程收尾五大阶段;能够体现出进度管理、计划管理、成本管理、合同管理等项目管理知识体系;能够模拟建筑工程项目管理过程中与之相关的资源,例如人工、材料、机械、资金等;能够模拟建筑工程项目管理过程中与之相关的单据、账目、合同、流程等管理方法和工具;能够体现出项目管理过程中主要岗位角色(项目经理、经营经理、采购经理、生产经理、财务经理)及其分工和职责;能够体现项目管理过程中工作流、物流、资金流和信息流的流转过程。通过沙盘课程的学习,能够让学生感受整个工程项目管理过程,体验实际岗位角色和职能,掌握项目管理相关理论知识的实践运用。


32A8


上一条:工程技术信息实验室简介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