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专业介绍 >> 正文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介绍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9-13 点击数: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有着较为悠久的办学历史和优良的办学传统,其前身可追溯至1976年持续不断开办的港口建筑工程专业,2014年开始本科专业招生,2018年获学士学位授权,2020年获省级特色专业立项,2021年获批省一流专业建设点。本专业传承港航工程传统,拓展海洋特色,为国家及华南地区水运工程行业培养了大批工程建设技术管理人才,为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和“一带一路”建设以及海洋强国战略发挥了历史性的作用。

培养目标:本专业以社会和水运工程行业发展需求为己任,构建了“党建引领、校企合作、协同育人”的人才培养模式,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培养掌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相关的基础理论知识与技术,接受专业相关的技能训练,从事专业相关领域的建设投资、工程规划、工程咨询、科学研究、勘察设计、施工管理、监测与检测以及运营维护等方面工作的具有扎实基础理论知识、实践能力强、创新创业思维活跃、综合素质高、满足行业需求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培养规格:本科四年,符合条件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测量、水力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工程地质、工程材料、工程水文学、河流及海岸动力学、海岸工程、港口规划与布置、港口水工建筑物、航道与渠化工程、水运工程施工、水运工程计价与控制等。

就业方向:专业以毕业生就业核心竞争力为导向,强化学生实践能力培养,毕业生专业认同度和就业率稳居同类学校前列。毕业生可在港口航道工程、海岸工程及相近的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等领域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建设投资、工程规划、工程咨询、科学研究、勘察设计、施工管理、监测与检测以及运营维护等方面工作。

 

 


上一条: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介绍 下一条:工程管理专业介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