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作者:潘一璞 发布时间:2022-05-19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习近平总书记给共青团提出希望,语重心长、情真意切,充分肯定、殷切勉励、深情寄语青年。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关心厚爱,切实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转化为实际行动。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通过积极组织,并顺利开展了一系列对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学习活动,举行了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春季团干培训大会。以此引领广大青年团员坚定理想信念,矢志不渝跟党走。

我院分团委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的主题团课学习活动,活动开展情况如下:

一、主题团课具体开展情况

(一)计划详实,做好团课开展的相关准备工作,确保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得到全面落实。在接收分团委开展的会议精神传达后,我院各团支部积极配合,依照实录链接,开展全体团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我院36个团支部通过支部大会开展形式不一,内容丰富的学习活动,学习形式主要有演讲学习、分小组学习、座谈会式学习等。

(二)各团支部组织同学观看习近平总书记在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并提交学习总结共计36份。

在学习完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后我院分团委将做出以下几点改变。第一,我院分团委应该积极配合团的改革,适应党和国家工作中心战略转移,解放思想,锐意进取,广泛开展青年志愿者、青年文明号等一大批青春气息浓烈的创造性活动。第二,我院分团委将坚持党建带团建,学院团干积极入党,通过这样来引导其他团员入党,为党组织把严入口关,提升团支部活力,铸牢对党忠诚的政治品格,高扬理想主义的精神气质。第三,分团委将热情关心、严格要求团干部,支持共青团按照群团工作特点和规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第四,我院分团委将积极提高我院共青团员的思想觉悟,扛起国家发展的重任,增强团组织的认同感的同时,更应当保持与党共进的精神状态,以党的旗帜为旗帜、以党的意志为意志、以党的使命为使命,把坚持党的领导深深融入血脉之中,形成了区别于其他青年组织的根本特质和鲜明优势。第五,激励我院青年积极担当重任,争做实事,脚踏实地,让青春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中绽放异彩!

对于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上提出的建议,我院共青团员将争做刻苦学习、锐意创新的模范,带头立足岗位、苦练本领、创先争优,努力成为行业骨干、青年先锋。广大共青团员认真接受政治训练、加强政治锻造、追求政治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分团委将在新的征程上积极团结、组织、动员我院共青团员,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我院将会增强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团结带领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学生成长为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用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激荡起民族复兴的澎湃春潮,用青春的智慧和汗水打拼出一个更加美好的中国!



上一条:一“研”为定,不负青春--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和经验交流大会 下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赴中国人民大学考察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