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生管理 >> 正文

一“研”为定,不负青春--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和经验交流大会

作者:潘一璞 发布时间:2022-05-31 点击数: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供稿)为了提高广大考研学子的考研热情,明确考研目标,掌握考研技巧,我院于2022年5月27日下午14:30在教学楼110成功召开了考研动员和经验交流大会。此次大会由我院党委副书记任志福主持,并邀请了2018级考研成功的陈梓康、张汇娟和覃浩明等3位同学分享成功考研经验。张劲文院长、谢志红副院长、辅导员和有考研意愿的同学们共同参加了本次大会。

会议第一项,党委副书记任志福对我院近几年的考研情况进行了总结。他指出,从土木学院2018届第一批本科毕业生成功考取研究生仅3人,到2022届毕业生考取研究生的17人,成绩来之不易,这得益于我院领导班子对考研的高度重视和学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任书记详细分析了当下的考研形势和就业现状,鼓励2019级同学积极备考,用正确的心态面对考研。

会议第二项,由三位2018级优秀考研学子分享各自成功的考研经验和感悟,并为非毕业班师弟师妹们指点迷津。

第一位分享经验的是土木专业的陈梓康师兄,他主张做一名能合理安排时间,对外界杂音能选择性吸收的考研人。在他看来,孤独备考的寂寞过后,便是光明。

第二位是来自工管专业的张汇娟师姐,她分享了自己跨专业考研的原因和笔试面试的宝贵经验,并鼓励大家在拥有自己的目标后,就一定不要放弃。

第三位传达经验的是港岸专业的覃浩明师兄,他以幽默风趣的口吻讲述了自己的“逆袭之路”,以及自己在考研过程中走过的一些弯路,希望能够给到正在备考的同学们一些参考。

会议第三项,谢志红副院长发表讲话,鼓励同学们要大胆地去选择,就读一个自己真正喜欢的专业,走自己想要的路。她表示,学院近年来不断征求同学们对于课程设置、教育教学等方面的意见,并对相关课程的设立进行调整,希望能够满足同学们备考和就业需要,为大家奠定扎实的基础。

会议最后,张劲文院长为本次大会作了总结讲话。他向大家讲述了近年来我院考研上岸人数快速增长的不易。同时,张院长建议大家不要因为对专业调剂的误解,错失就读理想大学的机会。对于学院的未来,张院长寄予厚望,希望我院能在未来几年继续进步,争取再创佳绩,成为学校的考研榜样学院。

此次大会,现场座无虚席。与会学生全神贯注,会场秩序井井有条。希望通过此次考研动员和经验交流大会,同学们能坚定考研决心,积极投入备战考研。愿同学们都能以梦为马,不负韶华,为自己的人生与未来去拼搏。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


上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大会 下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