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牢记党的教诲 立志民族复兴——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书记院长讲授《思政第一课》

作者:吴鸿瑞 发布时间:2022-09-30 点击数: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供稿)9月29日下午,我院党委刘向阳书记在航务楼202为土木工程专业2022级78名学生讲授了《牢记党的教诲 立志民族复兴——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思政课。

刘书记以“一带一路”为切入点,以“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为主线,结合最新的时事热点、学校学院近年来发展和学生专业学习,深入浅出地向同学们阐述了《习近平谈治国理论》第四卷出版的主要内容、重要意义。最终鼓励2022级的同学要认真学习这本书的理论知识,学深学透,将理论知识的高度和自身学习的实际相结合,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9月28日下午,我院张劲文院长在教学楼108为港岸专业2022级共计78学生讲授了《牢记党的教诲 立志民族复兴——学思践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思政课。


E461


张院长以“1+2+3+4+5+N”为思政课主轴,以“建设海洋交通强国贡献力量”为着眼点。在理论学习的角度展示了国家一个主题主线、做好两篇统筹文章、弘扬三个历史经验、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统筹推进“五位一体”总体布局、把握若干重大战略。在具体实践的角度介绍了我校诞生和发展过程中深厚的红色基因,在交通强国海洋强国战略中做出巨大贡献的杰出校友,号召2022级的学生学好专业知识,将名字留于超级工程中,将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


197F9


  在课后的交流中,同学们认为书记院长的“思政第一课”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实践深度,既有人生大道理又有感人小故事,既给大家树立了远大的方向也明确了短期的奋斗目标,既对国家发展战略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又对专业学习有了更大的信心。



上一条:“喜迎二十大 奋进新征程”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主题学习会 下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开展入党启蒙教育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