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群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群动态 >> 正文

守初心如磐,筑底线之基——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底线教育”会议

作者:刘艳新 发布时间:2022-06-24 点击数: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供稿)党的征程任重道远,初心如炬赓续相传,底线防护不可无。为巩固加深毕业生党员的底线意识,坚定党性修养、凝聚初心力量,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于2022年6月22日开展线上毕业生党员“底线教育”专题会议,参与本次专题会议的人员有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艳新以及116名毕业生党员。

在会议中,学生党支部书记刘艳新主要讲了三点内容:一是坚持底线,必须具备担当品格。“在其位,谋其政;任其职,尽其责”,党员干部要恪尽职守,敢作敢为,更要迎难而上、担当担责,面对难啃的“硬骨头”,要以“不破楼兰终不还”的决心和勇气,排除万难,一战到底。二是党员要坚守党纪国法底线,把纪律挺在前面。法律体现国家意志,是全体公民的行为底线,同样是党员干部的底线。而党规党纪严于国家法律,体现着党的理想信念宗旨,是管党治党的尺子,更是党员不可逾越的底线。党员要清醒地认识到党纪严于国法,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在模范遵守国家法律的同时,更要按照党规党纪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把党章党规党纪、党的优良传统和工作惯例作为行为规范,贯彻于工作、生活、学习的始终。三是守住底线,党员干部就要坚定理想信念,凡是理想信念坚定、对人生抱有积极态度的人,都是干净干事、造福百姓的人,都是“有所畏”的。只有常怀敬畏之心,才会不作秀、不作孽,才会时刻有一种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感觉,更会自觉严格要求自己,保持正确的人生航向,堂堂正正为人,踏踏实实做事,才能在工作、生活和自身修养上有所作为。

踏雪无痕尘不染,采菊悠然自清廉。百年壮阔初心不变,为民服务使命在肩,底线之基不可松懈。一代又一代的党员踏上征程,一代又一代的底线意识保驾护航。通过此次会议,毕业生党员的政治素养被进一步的提高,让毕业生党员们确定了自己正确的前进方向,也让毕业生党员们牢记自己必须坚持的底线意识,相信他们在步入社会后,能够脚踏实地,守初心如磐,筑底线之基,奔跑出更好的征程。



上一条:“创先争优立党风”——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七一”表彰大会 下一条: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党日活动暨团日活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