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教学管理 >> 正文

祝贺广州航海学院与东莞市土木建筑学会联合承担的东莞市院士咨询委员会研究课题验收通过

作者:李建新 发布时间:2021-09-30 点击数: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供稿)9月24日上午,东莞市发展战略院士咨询委员会办公室(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召开2019年度研究课题成果发布会,2019年度9项研究课题全部验收通过。其中,6项课题的5个研究承担单位代表作了现场路演。

本轮课题由东莞市发展战略院士咨询委员会(以下简称“市院士咨询会”)领导小组会议讨论立项,研究方向及选题涵括“战略及规划性课题”、“重大决策、政策出台类课题”、“经济及社会类课题”及“科技及人才类课题”4大类。9项研究课题皆聚焦东莞市乃至粵港澳大湾区的重点领域,对行业内的重点问题开展战略性、前瞻性、针对性咨询研究,有院士及相关高层次专业人员参与,研究周期为1年。

图为广州航海学院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教授级高工李建新(课题技术负责人之一,东莞土木建筑学会代表)现场路演

图为广州航海学院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教授级高工李建新(课题技术负责人之一,东莞土木建筑学会代表)现场路演

现场,东莞市土木建筑学会、北京大学东莞光电研究院、散裂中子源科学中心、华南理工大学建筑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华南理工大学污染控制国家工程研究中心代表就《河道淤泥、污泥及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处理与产业化应用新模式研究》《关于东莞市激光技术及产业化咨询课题》《关于东莞市第三代半导体产业咨询课题》《粤港澳大湾区(东莞)重大科技基础设施规划研究》《粤港澳大湾区背景下地域性、文化性、时代性和谐统一的东莞特色城市建筑风貌战略研究》《东莞市造纸业转型升级提质增效发展战略研究》六个课题作了现场路演,为到场人员讲述了课题的具体研究内容、研究成果及基于成果形成的相关发展建议。

东莞市院士咨询委员会是立足于东莞市整体经济科技发展和产业布局的需求而成立的高端新型智库之一,本轮立项并验收通过的9项课题,充分发挥了市院士咨询委员会高端智库的作用,为东莞市乃至粤港澳大湾区未来发展,提供了城市建设、科技布局、环境治理、产业转型等众多方面的建议,为“湾区都市 品质东莞”的建设出谋划策。

东莞市科协、发改局、科技局、工信局、住建局和生态环境局等部门代表及各课题承担单位代表参加了活动。

广州航海学院联合东莞市土木建筑学会等单位承担的《河道淤泥、污泥及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处理与产业化应用新模式研究》课题对大湾区河道淤泥、污泥及建筑垃圾资源化综合处理开展了系统研究,研究成果为大湾区河道淤、污泥、盾构余泥、建筑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提供技术支撑和绿色建材产业推广新模式。课题的结题验收为促进我院产学研合作和广州交通大学——高水平应用型大学建设具有重要意义。



上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鲍树峰教授开展题为 《浮泥~流泥地基处理新技术》的学术报告 下一条:邢锋副书记副校长等一行到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调研硕士专业学位点建设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