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开展2022“低碳校园”网络科普课堂学习活动

作者:刘艳新 发布时间:2022-05-08 点击数:

2022年4月25日-29日,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分多场次组织开展了2022“低碳校园”网络科普课堂学习活动,参加学习活动的共有1342名学生。学习活动由吴鸿瑞、潘一璞、刘艳新、杨鸿铭、黄兴兴等5位老师分别主持。

学习科普课堂围绕“碳达峰、碳中和”的知识点,向同学们进行科普宣传,视频邀请了来自中国科学院广州能源研究所能源战略与低碳发展研究室副主任蔡国田老师进行授课讲解。

首先,蔡老师简单介绍了“双碳”的基本概念和产生背景,解读了双碳目标的内涵以及实施的行动路径。其中提到在《中共中央 国务院关于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做好碳达峰碳中和工作的意见》中,我们国家提出全国统筹、节约优先、双轮驱动、内外畅通、防范风险等实现双碳目标的基本原则。在《2030年前碳达峰行动方案》中,我国提出了10项重要行动,并对各阶段目标给出了具体的指标。让观看学习的同学们对“双碳”目标有了更全面了解。

视频最后,蔡老师从穿衣、餐饮、起居、出行、循环利用、保护自然等几方面倡导同学们践行低碳生活,共同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视频结束,学院老师对活动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通过视频学习,更深层次理解双碳目标,从身边小事做起,建立绿色生活方式,共同建设美丽低碳校园。



上一条:一“研”为定,不负青春--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召开考研动员和经验交流大会 下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如火如荼开展各项学科竞赛工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