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团学活动 >> 正文

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党日活动暨团日活动

作者:潘一璞 发布时间:2022-06-08 点击数:

为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迎接党的二十大顺利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推进党建带团建工作。2022年6月6日上午,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和分团委前往团一大纪念馆开展了“党旗所指就是团旗所向”党日活动暨团日活动。

1922年5月5日-5月10日,在中国共产党直接关怀和领导下,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第一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广州东园召开,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宣告成立。为纪念“团一大”在广州召开,缅怀党和共青团先烈的光辉事迹,广州市委、市政府在东园旧址修建团一大纪念广场。2022年,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之际,在广州东园旧址内,团一大纪念馆建成开放,作为纪念百年青年奋斗路的新载体和青少年红色教育的新阵地。

活动当天,我院学生党员、团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参观了团一大纪念馆,深入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社会主义青年团的创建历史以及团一大代表人物的生平事迹。

参观结束后,在团一大广场红色团旗雕塑下,全体党员、团员青年庄严举起右手,集体重温了入团誓词,重温初心和使命。

本次活动从历史到现代,从理论到实践,用形象、生动的方式,重温革命历史,接受红色洗礼,传承红色精神。党有号召,团有行动,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将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持续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实现党团共建,进一步坚定团员青年与党同心、与党同行的信念,将“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落实到实际行动中,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


上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第二次学生代表大会成功举行 下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召开第二十届述职评议暨换届答辩大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