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土木学子无私奉献,志愿服务山区获好评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9 点击数:

我院2023届土木工程专业毕业生蔡华权在5月1日被湛江市禁毒办评为无私奉献传播者,其先进事迹写在当期的湛江禁毒故事中,并被吴川电视台采访。

蔡华权,广州航海学院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2018级学生。蔡华权是一位充满正能量的乡村振兴志愿者。作为中共党员,他在2022年广东大学生志愿服务山区计划中,服务于吴川市黄坡镇人民政府综合治理办公室,从事禁毒法治、社会治理、平安建设及宣传志愿服务等工作。蔡华权始终秉持着“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从禁毒法治教育宣传到市场政府满意度调查,从社区文明公益宣传到校园助学支教活动,他总是时常穿梭于镇村里各大街小巷。

在日常工作中,蔡华权主要负责禁毒教育宣传与志愿者管理方面的工作。他组建了“禁毒社工+志愿者”的禁毒法治志愿队伍,专门负责开展禁毒法治教育宣传工作。从成立以来,组织开展禁毒法治宣传活动近50次,共发动志愿者近800人次。同时,他也投身到社会治理工作中,参与处理群众争议事件、社会应急维稳、解决矛盾纠纷等基层治理工作。

优秀的志愿者总会发光、发热。蔡华权在平凡的岗位上,一步一个脚印,做好基层志愿服务事业,不断传播新时代志愿文化,展示新时代志愿者形象,弘扬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的志愿者故事,让社会充满温暖。

土木学子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人,将以蔡华权师兄为榜样,踏实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养,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积极投身于基层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书写新时代雷锋精神的新篇章。



下一条:最美大学生名单公示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