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工作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学生工作 >> 学子风采 >> 正文

点赞!新快报报道我校2022级新生励志事迹

作者: 发布时间:2022-08-31 点击数:

2022830日新快报以标题为《一个暑假赚足学杂费,他送外卖时收到录取通知书》报道了我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2022级土木工程专业张淑斌同学暑期打工赚取学杂费的故事。

张淑斌来自韶关市翁源县,在初中高中阶段已经数次在假期打工赚钱补贴家庭支出,酒店、快递、工厂等都留下过他的足迹。今年高考结束后为自食其力赚取大学学费与生活费,他来到广州当上一名外卖小哥。辅导员得知他的情况后,来到他的工作地点给他送上学校的录取通知书和鼓励。采访中他对自己未来的大学和录取的专业都十分满意,对于未来的学习和就业都有着较为清晰的规划。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在做好迎接新生的工作中坚持“工作时间前移、工作阵地前移”——“两个前移”原则,建立了新生联系群、助班制度,辅导员主动联系新生寄语慰问,做好新生报到攻略与防诈宣传。从高考录取后就关注新生身心动态,让他们感受到来自广航土木学院的关心和温暖,加强作为广航土木人的身份认同感和荣誉感。针对困难学生制定一对一帮扶,协助解决入学前的难题。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通过“两个前移”系列工作让新生更快地融入和适应大学生活,更好地找准新的定位和目标,扎实上好全面育人的第一课。

    新闻链接:一个暑假赚足学杂费 他送外卖时收到录取通知书-https://epaper.xkb.com.cn/view/1206809



上一条:五四红旗团支部名单公示 下一条:广州航海学院关于表彰2019-2020学年校三好学生标兵校三好学生校优秀学生干部获得者的通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