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党委组织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

——弘扬五四精神 争做青年先锋

作者: 发布时间:2023-05-05 点击数:

5月4日下午14:00,正值五四青年节之际,我院党委刘向阳书记紧紧围绕开展主题教育目标任务,在学院310会议室主持召开教职工政治理论学习会。营造浓厚氛围,带领全体教职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及相关著作内容。

会上,刘向阳书记带领大家学习了《总书记的“青年观”》及《习近平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的学生回信强调 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 在乡村振兴的大舞台上建功立业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向全国广大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等文章精神。并强调,“立足新时代新征程,中国青年的奋斗目标和前行方向归结到一点,就是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长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对亿万青年的寄语,也是青年人肩负的时代使命。同时,刘书记还提出希望,作为新时代的青年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和殷切厚望,积极投身高质量发展壮阔实践。通过多样的五四活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革命薪火、激扬五四精神、彰显青春风采,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张劲文院长也领学了《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 思想政治工作根本上是做人的工作。并指出,作为高校工作者,我们应紧紧围绕立德树人这一根本任务,从办学目标、培养要求,到教育、教学、科研、师资队伍、学生管理等,按照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的标准,修订完善人才培养方案,完善教学方案、课程方案、教材方案、实习实践方案以及学生管理方面的各项规章制度,把全员育人、全过程育人、全方位育人落实到我们的各项工作中,并形成合力,全面统筹学院各领域、教育教学各环节、人才培养各方面的育人资源和育人力量,推动将思想政治工作融入人才培养各环节,共同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努力贡献力量。

通过本次学习,大家纷纷表示,值此五四青年节之际,能深刻感受到“五四”精神薪火相传,一代又一代青年在党的领导下,在如火如荼的建设年代奋勇拼搏、艰苦创业,在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时期勇立潮头、锐意创新,在加速圆梦的新时代勠力同心、砥砺前行,谱写了一曲曲激昂澎湃的青春华章。作为高校教师,在今后的工作中更应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勇毅前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为祖国教育事业添砖加瓦,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上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工程管理专业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启动会 下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2023届毕业生就业情况简报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