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首页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正文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举行 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宣传暨学习交流经验分享会

作者: 发布时间:2022-11-11 点击数:

 

为加强学风建设,营造出良好的学习风气,帮助2022级学生尽快确立学习目标。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于2022年11月10日下午14点30分,举行了“2022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优秀事迹宣传暨学习交流经验分享会”。吴鸿瑞老师主持会议,2022级150余人参加了分享会。获得国家奖学金的邮轮191谢芷若、港岸212沈东、工管192佟雅汶同学为新生主讲。

大会伊始,谢芷若同学以自身学习经历和切身、 经验出发点,讲述了对学习的看法,并详细说明了国省奖学金的重要性,从英语的四六级谈到高数的期末考试,从对国省奖的平时准备到国省奖的重要意义,平静的话语之中却饱藏着对学弟学妹们的期盼和鼓励,学生们纷纷表示对自己今后的规划有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将会以更高的热情和更严谨的态度迎接未来的学习和生活。

随后沈东同学耐心地为学生们讲述如何在短时间内适应大学生活,去摸索并寻找到适合自己的学习方式,制定好自己的目标,既要清楚自己的目标,未来想要成为怎么样的人,又要做好日常的规划,并把它落实到生活中每一处。同时也要协调好学习与生活工作,学透专业知识也要全面发展。

最后工管192佟雅汶同学提出的“选择所热爱,热爱所选择”,为迷茫中的大一新生提供了一种新道路,建立自信,相信自己的选择,只要热爱,山海皆可平。鼓励同学们既有竞争,又有合作,在竞争中完善自我,在合作中提升自我,这一极具创新的学习思路让同学们受益非凡。

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学风建设,以朋辈教育、榜样示范引导学生树立正确的价值观,努力培养品学兼优能吃苦肯奋斗的工程师。


上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2022级召开疫情防控专题会议 下一条:“党建带团建,旗帜进宿舍”——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学生党支部党建带团建系列活动(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