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土木工程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土木工程专业

土木工程专业办学历史悠久,为全国尤其是华南地区培养了大批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在广东建设工程领域具有一定知名度和美誉度。

本专业已建立起一支结构优化、具有良好专业素养和知识结构的专业师资队伍,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13人,70%以上专业教师取得全国一级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检测工程师等执业资格,具有丰富的教学经验和实践经验。现有建筑材料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工程技术信息实验室、力学与结构实验室、土工实验室、工程检测实验室、工程管理案例实验室、BIM(建筑信息模型)实验室,仪器设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满足本专业实践教学要求,同时与广东电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建工设计院、广州广大工程管理有限公司、广东航达工程有限公司、广联达造价公司等单位建设了一批校外实践教学基地,聘请了一批企业专家作为兼职教师,校企之间构建了良好的产学研合作平台。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劳等方面全面发展,具有土木工程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和基本技能,具备土木工程专业的勘测、设计、施工、应用研究以及管理工作能力,能在基本建设领域从事土木工程勘测、设计、施工、工程监测与检测、工程管理和技术开发等方面的高级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规格:本科四年,符合条件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土木工程材料、工程测量、土木工程施工、房屋建筑构造、建筑结构、建筑钢结构、建筑工程概预算、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与招投标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建设工程领域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土木工程设计、施工和工程管理等方面工作。


上一条:工程管理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