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工程管理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工程管理专业

工程管理专业办学历史悠久,为全国尤其是广东地区培养了一大批工程管理专业人才,积累了丰富的工程管理专业办学经验。本专业现有教授2名、副教授和高级工程师13名、讲师与实验师5名,11名专业教师取得一级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注册造价工程师、注册咨询工程师、检测工程师等执业资格。

本专业已形成鲜明的港口土建工程管理专业特色,与企业、行业合作,具有较完备的校内外实验实习条件。学院现有建筑材料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工程技术信息实验室、力学与结构实验室、土工实验室、工程检测实验室、工程管理案例实验室、BIM(建筑信息模型)实验室,仪器设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并与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广东电白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广州建工设计院、广州高新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广州金良工程顾问有限公司、广联达工程造价公司等单位合作建设了一批校外教学基地,为实践教学和产学研合作提供了良好的保障。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备管理学、经济学和土木工程技术的基本知识,掌握现代管理科学的理论、方法和手段,具备从事工程项目规划、工程估价、研究开发和项目运营管理的能力,能在国内外工程建设领域从事项目决策和全过程管理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本科四年,符合条件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画法几何及工程制图、建筑力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工程测量、建筑材料、建筑结构、房屋建筑构造、建筑工程施工、工程计量与计价、工程预算电算化、运筹学、会计学原理、工程经济学、管理学原理、经济法、工程估价、工程项目管理、工程合同管理、建设法规、项目投资与融资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建设工程领域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和工程设计施工等方面工作。


上一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 下一条:土木工程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