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

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经过四十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现已形成完备的专业教学体系为全国尤其是华南地区培养了一大批水运工程专业人才,在华南地区水运行业享有盛誉

本专业教学团队现有教授2人、副教授10人,讲师5人,并特聘了相关设计院、施工企业具有高级职称的技术专家为兼职教师,现有中央与地方共建实验室4个,广东省教育厅立项建设广东省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2个,建立了建筑材料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工程技术信息实验室、力学与结构实验室、土工实验室、工程检测实验室、工程管理案例实验室、水运工程模拟项目部、BIM(建筑信息模型)实验室等一批专业实验室,仪器设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并结合行业特点,与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广东邦鑫勘测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广东航达工程有限公司、广州市港航工程研究所等单位建立了多个校外实践教学基地。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知识以及一定的工程管理、技术经济和人文科学等方面的知识,具备港口航道工程、海岸工程及相近专业的应用研究以及管理工作能力,能在港口航道工程、海岸工程及相近专业从事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技术开发、工程管理等方面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培养规格:本科四年,符合条件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高等数学、大学英语、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工程测量、水力学、土力学与地基基础、水工钢筋混凝土结构、工程地质、工程材料、工程水文学、河流动力学、海岸工程、港口规划与布置、港口水工建筑物、航道与渠化工程、水运工程施工、水运工程计价与控制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港口航道工程、海岸工程及相近的水利工程、土木工程等领域政府部门、企事业单位、科研院所从事工程勘测、规划设计、施工技术及管理等方面工作。


上一条: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 下一条:工程管理专业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