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教学
当前位置: 学院首页 >> 教育教学 >> 专业建设 >> 正文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

作者: 发布时间:2021-04-09 点击数: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

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已经开办多年,为全国尤其是华南地区培养了大批路桥工程专业人才,在广东路桥工程建设领域具有较大知名度。

本专业现有一批具有良好专业素养和知识结构的师资队伍,其中副教授(高级工程师)10人,60%以上专业教师取得一级注册建造师、注册监理工程师、检测工程师等执业资格。

现有路桥工程实验室、建筑材料实验室、工程测量实验室、工程技术信息实验室、力学与结构实验室、土工实验室、工程检测实验室,仪器设备处于国内先进水平,同时与中交第四航务工程局有限公司、广东长大工程有限公司、广东冠粤工程有限公司等企业合作,建设了一批校外实践教学基地,保障了本专业实践教学需要。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具有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基础理论和专业知识,具备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专业的勘测、设计、施工、养护和管理能力;能在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及相近专业从事工程勘测、设计、施工、检测、工程管理、项目规划、技术研发等方面的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培养规格:本科四年,符合条件可授予工学学士学位。

主要课程:道路工程制图、理论力学、材料力学、结构力学、土质学与土力学、道路工程材料、公路工程测量、水力学和桥涵水文、结构设计原理、基础工程、道路勘测设计、桥梁工程、渡河工程、路基路面工程、桥梁钢结构设计原理、隧道工程、公路施工组织与概预算、公路工程检测技术等。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可在道路桥梁与渡河工程及相近的港口海岸工程、土木工程等领域从事工程设计、施工、监理、检测、工程造价和工程管理等方面工作。


上一条:土木与工程管理学院召开2023年工程管理专业省一流专业建设点申报启动会 下一条:港口航道与海岸工程专业

关闭